珏茗JK

Can you hear me

Mr-REC:

致 亲爱的Benedict:
还记得去年7月19日那封突如其来的信件吗?我记得那时的我粗心写错了你的名字,但这次不会了,我会认真书写,让心中的情感完好无损的滴落于纸,让这封信变得不再那么的平凡之米黄。如果你现在暂时难以回忆起那天清晨躺在你家饭桌上的小小信件,那么请不要为此焦灼不安而惆怅;倘若你的脑海里翩翩起舞出一串略有涂改而高低不齐的文字,我会昂首挺胸且十分自豪。即使我们相隔千万余里,即使我们未曾谋面。
我依旧是爱叫你Ben,昔日到如今,这种我认为是个低沉而磁性的的名字,或许这就是我为什么爱上你的原因-你富有诱惑力的嗓音。对你的第一印象是《Sherlock》的《The Pink Lady》,你开门,对你未来唯一的好朋友Watson开始全身推理。你的嗓子就瞬间抓住了我的思绪,丝丝缕缕没有一点遗漏的完美捕获。你开始推断起Watson士兵的一切:地点、时间、人物……你并不像Jeremy的Sherlock那么机智;相反,你有点过于聪慧机敏了。但这并不碍事,你只是张口,让你如危险美洲豹低吼的嗓子给你异常聪明的这个特点锦上添花。这让我着迷,也让世界数千万的观众着迷。还记得你的9分钟推特成名的奇迹吗?想必你是淡忘这件事情的了,毕竟你觉得演戏是只是一种突破与磨炼,何必去铭记过去之荣耀,何尝不去展望未来之朝阳呢?
你拍了《帕德里克·梅尔罗斯》,拍戏过程是否快乐?当初的我很惊讶你会出演这种角色-天才专业户的你去演,一个……疯子?不,一个毒·瘾患者,一个失足青年。失足?8岁就被爸爸推荐吸上了大·麻,这是帕德里克悲惨人生的起始点。我钟情于你成年后浴缸的那场,嘿请不要嘲笑。诚实的说,我对那场的钟爱并不只是因为你的演技和氛围。你躺在浴缸里,颓唐的失落的混沌的,你拿起一瓶威士忌,告诉我帕德里克,那是你与哪个女人共度良宵的印记?于是你将金黄的酒液自由落体,干干净净的流淌到你的发上,从额头一路向下,眉骨,淤青浮肿的眼眶,高耸的颧骨,丘比特之弓的唇,再到胸膛最终堕入水中。你是富有悲剧色彩的男人,你不去寻求母亲的保护,你憎恨父亲对你的“保护”。骨灰盒里的白色粉末居然曾与你共处一室,你感到难过,感到耻辱愤怒羞愧恶心,于是你去寻求精神上的刺激。你去嘬饮法律上堆积于黑色地带物品,这些令你快乐又悲伤。演的真是绝妙!Ben,诚实的告诉我,你是如何体会这个在痛苦中挣扎的角色的,还是说你曾在人生小路上遭受过同等程度的痛苦?罗曼·罗兰曾落笔:“痛苦可以教育一些人,可是对于另一些人,痛苦反而使他们迷失方向。”Ben,你是被教育的那一方,还是和我一样对目前自己现在暂时的左右摇摆踌躇而迷失前路之方向?
想必你并未迷失人生道路的方向,不然你的帕德里克怎么能找寻到真正的路的呢?在晚宴上与Mary的戏令我拍手称赞,而在母亲葬礼的崩溃,你与Mary心对心的倾诉的那一场更是完美无瑕。你只是哭着吐出字句,你并未哭喊,你只是一个劲儿的控诉,一个劲儿的喷涌直下你的感情。“没有人可以这么对待别人!”于是你崩溃了,崩溃于数十年来母亲的不闻不问,崩溃于你是“强·奸”的产物,崩溃于周围人的毫不知情。你失败的一塌糊涂,即使你穿上了靓丽的西装大衣,即使你成为了一个律师。但你失去了Mary,失去了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你更送走了一个真正爱你的人-她正躺在棺材里等待死亡永恒的钟声。Ben,不要为我的多话而愁眉不展,你到底是如何理会梅尔罗斯?你怎么去想象到他的举动行为和他的思想的?或许你自己也给不了满分的标准答案,但这或许是你吸引我的魔力之一:你演戏真诚利落,你赋予角色真正的灵魂:挣扎的时候挣扎,痛苦的时候痛苦,爱的时候,就粉身碎骨的去爱。
现在看信的这个时间下你正做着什么呢,Ben?或许你正在片场的某个地方吃着素食餐,亦或是在树荫下和孩子嬉戏并荡着秋千?话说Ben,我今年去了英国。在我们康桥游船时,游船小哥指着远处的学院说是你拍戏的地方。我惊讶的回问:“Benedict Cumberbatch?”他只是点头笑了。那时想到和你踏在同一片土地就觉得雀跃。我们搭船在泰晤士河上安然的观赏风景,背后的两个人一直在讨论着你。请放心,我并没有在偷听他们的隐私,但是你的名字我未曾听错过,的确是你,就是你Ben。我们穿梭在红色巴士之中,红蓝米字标志挂满整个街道。我们还路过伊丽莎白塔;待会,这个名字是不是太过生硬拗口?请允许我把它名为原本妇孺皆知的大本钟吧。忧伤的是,大本钟那时候正进行4年的维修,我难以窥见它完整的容貌,只能“可见一斑”。我们路过哥特风味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但我们到达的时间略微不巧-只有信教徒才可以进入西敏寺。于是我只好在外面淡淡留下一个念想。你当时在举行霍金入葬仪式的时候会留什么念想吗?你在肃穆的教堂中朗诵着:“仁爱的、安稳的、真诚的、无虑的、无所不能、无所不知、能透入明达清洁善良人的心。”你生活是否安稳?你做事是否真诚?你内心是否无虑?我不祝愿你无所不能无所不知,但我祝愿你,我上方书写的3个小小小小的问题,你的答案都是斩钉截铁的“是的,我确定以及肯定。”。
“家人是我少数几个仅属于我的东西。”这着实是刺痛了我,还有全球粉丝心脏的一句话了。Sophie过得怎么样,你的孩子还好么?我知道我无权过问你家人的情况,但请相信,请相信我们每个人都由衷祝愿你的家人幸福安康。之前拍到你和Sophie一起在纽约购物,购物是否愉快?照片里的你在那时候紧紧牵着你妻子的手,看到这里,想必我去年信中的担忧是无足轻重了,你深爱着她,如同丘比特与普绪克那代表美好爱情与美好灵魂的结合。你是愿意多花时间陪伴永远守候你的家人与永远爱你的孩子的,在Brexit片场中最多的照片还是你和孩童嬉戏玩耍的照片,你也是孩气十足,直接在秋千上微笑着荡漾了起来。在那时你是否会想到Sophie?想到你那两个可爱的孩子?你会想到昔日在公园里和孩子游戏,自己带着顶帽子吃甜筒的愉悦时光吗?
你十分关注慈善事业,这同样也是我们粉丝所引以为傲的。红鼻子日你催促我们与你共进早餐的微视频令人捧腹大笑,之前你为女性权益拍摄的视频,你为生病孩童送去温暖与住院的视频温暖人心。我还记得有个躺在病床上的小女孩许愿有个Holmes来到她的身边,于是就在你拍摄《可恶的新娘》时,你穿着你的Sherlock小披肩闪亮登场,让小女孩实现了她的愿望。在拍摄Sherlock之时,你在几个孩子面前当场推理了他们,并送上可口午餐叮嘱他们好好吃饭。你是善良,和蔼的。不是所有的生命都可以永远保持鲜度的活着。但我相信,你的生命会因为你的种种如此举动而永葆青春。
最近我听闻你又去拍摄电视剧了,而把舆论引向风口浪尖的是你的头发-为了演艺事业你牺牲了你的头发。貌似很多粉丝一气之下脱离粉丝团体。你是否会为此忧愁苦恼,亦或是疑惑不解?相信我,仍旧有一群人会在你背后默默的支持你,为你加油鼓劲。你得知道,你的吸引点并不是外貌,也不是你的血统,或者是其他。你的吸引点是你行为举止的彬彬有礼,你支持慈善事业的坚定不移,你为演戏的全力以赴,你保护家人的矢志不渝。
我貌似写的没有去年的那封写的繁多详细,你会因此而思绪纷飞吗?你在我心中已然完美,我贫瘠的词汇量也难以去再次细细评论与你相关事件了。好好照顾Sophie,还有多陪陪你那两个可爱的孩子。我们知道,时间有虚实与长短,全看人们赋予它的内容怎样。去把你对家人的爱完完整整的赋予你的时间,让它不仅充实而且鸟语花香。持续的支持慈善事业,有你的影响力,我相信不再会有更多的孩子苦于饥荒,不再会有更多的家庭苦于疾病。
最后,Ben。我着实是太过话唠了,但倘若不讲我也不行。Ben,你足够优秀,但你仍旧有向上的台阶可以行走-当然,这也是在挑战你的极限。或许你会因此熬夜背台词而身心俱疲,或许你会因此饱览书籍而头晕脑胀。但相信我,在一切困难之后就是初生的太阳,从东方必然闪烁着金色的光芒。“不要吹灭你的灵感和你的想象力,不要成为你的模型的奴隶。”没有人会反驳梵高这句名言。我祝愿你的灵感与想象力将永不熄灭。祝愿你坚持的成为一位优秀的演员,一位优秀的丈夫,一位优秀的父亲。
坚持不被世俗侵扰,坚持的
成为Benedict Cumberbatch
生日快乐

以上
爱你并支持你的
Mr-REC


写的真的很感慨,从去年到今年。或许我真的有坚持继续写这封信的感觉。一路上好多太太走了,好多太太又来了。去去留留中也多了朋友,真的是超级开心。
玩个抽奖吧(๑•̀ㅁ•́ฅ)当是给看完的朋友的奖励嘿嘿嘿( • ̀ω•́ )✧给点赞的1位朋友抽奖送我画的书签,寄信模式我免费送٩۹(๑•̀ω•́ ๑)۶希望你是幸运儿(ฅ´ω`ฅ)
【会以随机数公平抽奖,号码按照点赞顺序排列。书签内容仅限BC和BCMF衍生的Q版。你也可以给我BC真人照我来模仿画一下哦】
最后再次说一次-Benedict Cumberbatch小寿星生日快乐❤❤(*๓´╰╯`๓)♡

评论

热度(30)